每天都沉醉在自己静脉的美貌里

【血液科】或许是世界首例长在心脏上的NHL

一个靠手贱挽救了职业生涯的故事。

某心内科医生,发热待查,行CT、心超,见少量心包积液,余无明显异常。拟诊心内膜炎。

生病的心内科医生:不可能,我就是心内科医生,心内膜炎我还不会看啊!

看病的心内科医生:也许症状不典型,抗生素用过吗?

生病的:用了,没用。

看病的:那,做个手术?

生病的:……行吧。

术中打开心脏,瓣膜非常光滑整洁。

主刀医师OS:完了完了,出医疗事故了。

主刀医师OS:……我觉得我还可以挣扎一下,反正都把心脏打开了,不如摸一摸。

主刀把心脏摸了一圈,在窦房结附近发现一个饱满有韧性的异常组织,切开后,其切面呈鱼肉样。

主刀医师把异常组织切了下来,送病理活检。报告显示,非霍奇金淋巴瘤。

主刀医师OS:我要把病理医师抱起来转圈圈!

NHL在欧美发病率没有亚洲高,更不会有人没事干把心脏剖开看看,所以,这起本来可能成为“医疗事故”的案例,成了“最新发现”。

适度手贱,救人救己。

评论(10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