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天都沉醉在自己静脉的美貌里

10月15日医院三级评审,我科在抽查之列。10月14日晚20点,我科方才获知消息。


大家心想:总不会把瑞金从三甲降级,随便应付应付。


领导指示:不行!全员警备!!务必认真对待!!!


外科一向是病史重灾区。当晚22点,科主任把全科主治及以上召唤回医院。


查漏补缺。


当晚23点,师兄给我打电话。


师兄:小苏啊,你回来吧,我搞不完了。


我:求你让我睡半小时先TAT。


半小时后,午夜十二点,我起床了。


午夜十二点,独自走在空旷又寂静的魔都的深夜里,火急火燎奔去医院加班。


还没进办公室就闻到了浓浓的烧烤味。加班有夜宵,好像还不错。


进去后发现只剩空包装盒了。


人性呢。


靠着摇滚重金属加班到凌晨四点,睡办公室,然后六点起来准备交班查房。八点下去手术室开刀,开到晚上八点。


我是谁。我在哪。我怎么还活着。


审查三天领导要求所有医生熟练背诵“应知应会”,类似于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etc,发了十几个PDF,合起来页数大概100+。实在来不及或背不下来,就请原地消失。


于是三天里除了值班医生,几乎消失殆尽。


>>>


三级评审结束,医生们重获自由,如雨后春笋般一个个冒了出来。


开刀氛围都变得更加轻松愉快。


周杰伦又开演唱会了,台上就聊起了演唱会和明星。


护士姐姐问超像杰伦主任,你的偶像是不是周杰伦?


超像杰伦主任说不是。


那是谁?你去看过他的演唱会吗?


超像杰伦主任说看过。


护士姐姐表示羡慕,追问是谁。


超像杰伦主任说,他已经过世了。


护士姐姐一惊,啊,那么老啦。


我心里隐隐有了个答案。果然,超像杰伦主任说,他自杀了。


然后超像杰伦主任提到了一个我没听过名字的明星,据说是张国荣模仿者,但邯郸学步,东施效颦,长相虽有五六分相似,神韵却是一点儿也无。


每天打扮得比女人还女人,看着恶心。


肯定是gay。


gay不恶心,但他恶心。


台上三个三四十岁的钢铁直男,聊起gay倒是百无禁忌相当开明。或许是外科医生见多识广,男男女女到了手术台上都一视同仁。


超像杰伦主任可潮了,不仅知道gay,还知道蔡徐坤。


NBA在中国凉凉,他开玩笑说最先要撇清关系的岂不是蔡徐坤。


震惊我科。


你一个德高望重的高年资主任这么潮真的合适吗。


评论

热度(6)